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堂安全管理与服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9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粒米一桌餐。为保证食品安全,我校执行严格的食品验收程序,并配备专职食堂管理员负责食堂管理,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留样、餐具消毒等重点环节实施监管,认真开展日常自查和定期检查,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总务处坚持“三个一”管理措施,即每月召开一次食堂负责人和经理会议,要求抓好食堂后堂管理;每周召开一次伙委会会议,听取有关食堂方面反馈意见;每周开展一次食堂卫生检查,确保食品卫生与安全,使食堂安全管理更规范,更有效。

同时食堂工作人员走近学生,听取学生对食堂伙食和服务的评价。食堂厨师会时常询问学生饭菜的质量,倾听改进意见,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建议及时整改,不断开发学生爱吃的又有营养的菜品,使饭菜质量日臻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