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维修队的日常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当晨光熹微之时,有那么一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职责。

我校维修队目前有6名队员,明确划分了全院28个单体建筑责任区域,按各自所分区域对公寓教学楼所报维修单进行维修。维修队每日对教学楼的桌椅、门窗、风扇、卫生间、走廊灯等进行检修,保障了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维修队人员轮流值班,水电木瓦搭配齐全,总务处的服务大厅报修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各项维修工作正常进行。

维修队王队长每天要跑十几栋楼,去宿舍维修时都是先联系楼管,两人一起敲门,没有人后再用备用钥匙开门,进门后开始维修,换水龙头,换灯等,或是默默干完,或是在同学们的道谢声中工作结束。

在校园里维修队每天早上八点半准时上班,下午五点下班,中午也是简单的吃个午饭,稍作休息,然后又接着去那些报修的宿舍,检查报修的用具,然后排查原因,尽力维修。

在每天将近十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王队长要处理学生宿舍灯管接触不良,下水道堵塞,浴室喷头损坏,管道老化等一系列问题。有时候,遇到比较紧急的情况,他们还会在晚上加班,尽力解决问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