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定向采购,精准扶贫——我校在安徽省“面向采购”调研座谈会作典型经验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8 】

11月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扶贫办主办的安徽省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简称“面向采购”)调研座谈会在六安市召开。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六安市政府和安徽省28所高校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我校领导院长助理叶鸣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叶院在发言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面向采购”工作,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学校扶贫及“面向采购”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制定学校“面向采购”工作方案,成立以分管校院长为组长的“面向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和实施我校“面向采购”工作。学校扶贫小组曾深入定点贫困县(市、区)调研、走访,了解与部署我校在当地的扶贫及“面向采购”工作。

2018年,学校先后在舒城县蓝草香稻米有限公司采购大米2.5吨,后与泗县德强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学生食堂采购配送服务协议书》,且积极开展面向采购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联系贫困县当地企业,三方共同洽谈,密切协作。总体工作目标是:既要做到帮助贫困户脱贫,也要确保农产品价格合理,让利学生;既要保证产品质量,也要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还要拓宽采购渠道,形成食堂“面向采购”工作长效机制,推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不断深入。

调研座谈会次日,教育厅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六安市鑫源米业有限公司以及六安市丰泰农产品有限公司综合种养基地简介。进一步了解当地扶贫工作与主要农产品供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