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5 】

11月27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保卫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讲座由紫蓬山派出所刘群警官和政安消防公司姜勇教官为主讲。院长助理叶鸣和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及楼管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讲座。

首先举行的消防知识讲座上,姜教官以“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为主题,从消防“四懂、四会”讲解了火灾危险性、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逃生方法、逐级防火责任制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体验互动。

接下来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刘警官列举了近期紫蓬山地区四所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一件件真实的案件让师生们感到震惊。分析了汇款诈骗、虚假中奖诈骗、“校园贷”等各种诈骗手段的特点,讲授了防范各种诈骗手段的方法和预防措施,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随后,他告诫在场师生:“天上不会掉馅饼,需提高警惕,切记不要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理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吴静静  审稿:陈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