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在线 > 正文

关于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6 】

 

各二级消防责任单位

为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请各二级消防责任单位结合实际,在学生到校前,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主要内容:

1、对照《安徽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书》,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2、各单位是否存在不规范用电、用气等现象,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及电线老化等问题。

3、各单位所使用建筑物范围内设置配备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运行情况是否正常等。

4、各单位所使用建筑物内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堵塞、占用或改作他用等情况。

5、各单位所使用建筑物范围内楼道和室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电动车充电等问题。

6、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迅速解决,立即清除。不能立即解决的,要采取确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报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对照通知要求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仍然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视情节进行相应处理。

特此通知

安徽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