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简报(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本期导读

¨评建工作

1.安徽外国语学院暑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学习培训活动

2.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部署第三次会议

 

¨督导工作

1.我校部署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院部动态

1.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评建工作

1.安徽外国语学院暑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学习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加深各教学单位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安徽外国语学院各教学院部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学习培训活动。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审核评估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材料、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审核评估指标任务分解表等相关文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


2、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部署第三次会议

2023年9月22日上午,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副校长杨光、高茜、童祖芬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部门,从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明确职责、深入研讨、细化举措、开展活动、补差补缺、积累档案、报送材料等方面对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国家引导高校走向质量提升和内涵式发展之路的重要抓手。审核评估的核心就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归根到底,要从自身出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找差距,补短板,按照时间节点有序、高效推进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以高质量审核评估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督导工作

1、我校部署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9月22日下午,我校督查与评估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会议。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荣富教授首先代表督导组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总结和评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院部汇报了本单位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及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各院部负责人围绕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介绍了本单位的特色和亮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介绍了本学期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设想,强调教学督导工作不仅是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与监控体系的常规工作,也是审核评估工作考察重点之一,各院部及相关处室要围绕质量管理、质量改进、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高茜首先感谢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对学校督导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各院部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所做出的努力,代表学校感谢督导不辞辛苦和耐心细致的付出。她希望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要将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要亲临教学第一线,抓好过程管理,培养教师的责任心。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教学保障部门与教学督导做好对接工作,助力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院部动态

1.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为准确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高效推进学校评建工作,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学校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应邀作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张恩志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及主要特点、评估指标体系要素解读、如何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自查自建工作等三个方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思政教师在评估中该如何做出贡献特别做了说明,指出思政教师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和领悟。

马院院长陈恩虎代表学院对张恩志作专题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求各位老师要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内涵要求,确保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