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我评估专家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9-10-06 点击数:

10月6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我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以安徽工程大学刘宁教授为组长,合肥师范学院孙道胜教授,铜陵学院倪国爱教授,安徽科技学院郭亮教授,巢湖学院徐柳凡教授,安徽大学艺术传媒学院张晶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方明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张春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将对我校进行为期2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校董事长黄啸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副校长高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董毅,财务总监王杰及各院、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刘宁主持。

燕贵忠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对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对于此次自我评估,一是期盼各位专家给予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出良方;二是期望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的工作,虚心向专家学习请教,找出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三是期待全校师生奋力拼搏,按照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对各自承担的评建任务,始终以“我是最后一道关”的工作态度,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遗漏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细节。做到整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力争把专家提出的每一条指导意见,都能整改落地见效、达到尽善尽美。并积极响应董事会号召,“发扬安外人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卓越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硬仗。”

周之虎作《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长报告》。他从学校概况、建设发展体会与未来规划、有关数据及情况说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强调努力做到八个坚持:一是坚持“共有、共治、共享”治理理念以科学化管理提升办学效能;二是坚持“适应、融入、服务”布局原则,以应用型专业服务经济发展;三是坚持“外语为基、服务外向”培养方向,以特色定位构建比较优势;四是坚持“产出、实践、翻转”改革导向,学以致用式教学提高培养质量;五是坚持“稳定、优化、转型”发展目标,以优质化师资夯实办学基础;六是坚持“信息主导、精准投入”建设思路,以现代化条件支撑人才培养;七是坚持“制度为本、动态监控”监督模式,以标准化评估保障教学质量;八是坚持“全员、全程、全维”育人格局,以多元化培养引领学生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图书馆、机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指挥大厅、实验实训中心等地进行了集中考察,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们将通过走访、听课、访谈、考察、查阅材料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据悉,此次本科教学工作自我评估预评估将于10月7日结束。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