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反馈会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财务总监王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及教学部负责人、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国平主持。

校长助理张同利在会上就此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与反馈。本次教学检查中,各二级教学单位和有关部门围绕教学秩序与运行、听课、试卷与论文检查、教学条件保障及教研室工作开展等内容开展了自查和全面检查:学校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听课工作扎实有效;上学期试卷整改、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及整改工作业已完成;教研室活动稳步开展,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有序进行;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学生、教师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和教师的意见与建议。在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中也发现了我校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学风建设、教学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副校长张胜芳、高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针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在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会上,副校长陈国平指出,此次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通报反馈会意义重大。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我校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内部教学质量保障的新理念来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对教学质量监控结果的分析、反馈及不断改进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及反馈,既是加强我校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在教学运行及管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希望各相关部门对照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责任、总结经验、认真进行整改。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良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的评估工作目前正处于冲刺阶段,此时召开期中教学检查通报反馈会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教学检查不仅是教学管理的基本工作内容,也是目前我校推动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措施与手段。从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的情况来看,学校在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行及时整改。离我校迎接合格评估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要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从严要求、严格执行教学管理,强化责任、注重细节三个方面下功夫,对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一条条梳理、一条条整改,认真落实到位,从而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