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报考指南 > 考生问答 > 正文

中日合作办学咨询问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9 】

中日合作办学咨询问答

1.日本千叶大学简介

日本千叶科学大学隶属日本加计学园教育集团,是西日本地区最大的教育集团,坐落于日本东京圈著名的旅游胜地--銚子市千叶县,学校开亚洲先河,是亚洲唯一一所设立风险管理学科的大学。

2.选择日本千叶科学大学优势

⑴千叶科学大学设立了千叶科学大学自费留学生学习奖学金制度,2万日元/月。 ⑵地处东京圈千叶县,交通四通八达。学校及宿舍附近大小超市众多,生活便利。勤工俭学(打工)的地方比较多,工资850-1200日元/1小时。

⑶学校附近有男、女留学生宿舍。 留学生宿舍配有有浴室(淋浴、浴盆)、厨房(冰箱、微波炉、洗衣机、饮水机等)、洗衣机。费用:每月2.5万日元,1人间,生活方便。

⑷学校除了在学习方面配备学科辅导员辅导之外,还在生活方面配备了留学生特别辅导员,可以通过咨询和商谈等解决留学生活的各种烦恼。 同时,大学的留学生课和国际交流局配备有可讲中、英文的工作人员,负责全面指导、辅导留学生的日常工作。

⑸学校为留学生提供免费的日语补习课和作为第二外语的日语课,由资深教师进行授课。同时,学校还向留学生免费提供部分由教职员以及市民提供的自行车、字典、炊具以及其他生活用品。

3.为什么选择该项目(中日)?

(1)项目保证:确保绝大部分学生在日语国际能力级考试中获得理想的成绩,同时学习若干门专业课程。真实语言环境造就国内国际双语、双向实用人才;中日两校全程监管协调服务,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留学签证审批率100%。

(2)经济节约:参加本项目的学生进入日本千叶科学大学时,可免除入学金和考试费等,比全部时间在日本留学的传统方式在经济上可节省约一半的费用,而且日语未过关的学生在日期间可同时学习基础/专业课和补习日语,由此避免了传统留学方式需语言过关后才能进入基础/专业课学习给学生和家长造成的时间和经济的损失。

(3)就业优势:日本千叶科学大学对留学生毕业后希望在日本或中国的日企就职的学生,积极给予介绍工作和协助办理工作签证(审批率100%,有很多尚未毕业的学生已被日本各大企业机关单位内定,就职率100%,);希望深造的学生也可直接就读日本千叶科学大学的硕士课程。在体现中日教育各自的优势的同时,学生可把握中日两国的各种机会开阔就业渠道。

(4)文凭过硬:和日本千叶科学大学合作的项目是经安徽省教育厅正式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纳入2012年国家统招,文凭得到我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承认。

4.入学需要获得怎样的日语能力成绩?

安徽外国语学院入学无需日语能力成绩;日本千叶科学大学入学(三年级编入)需日语国际能力2级证书,未通过2级的学生在日期间可同时学习基础/专业课和补习日语。学生在中国科技大学(合肥)考试。

5.完成国内两年学习后可以不去千叶科学大学而去其它学校吗?

可以。学生通过日语国际能力等级考试,成绩合格后赴日继续学习,可选择去加计学园教育集团旗下的千叶科学大学、冈山理科大学、仓敷艺术科学大学或者日本十文字学园女子大学等学校学习。 6.该项目费用如何? 国内两年,学费每学年18800元,住宿费1800元(四人间),1200元(六人间)。国外两年,学费每学年约一百万日元(折合人民币8万左右)(根据汇率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