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外徐楠: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用努力成就梦想的自强女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0 】

2016级财务管理5班 徐楠

安徽外国语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考研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管理专业


一、长路漫漫 坚定自己的初心

在我们的心底都有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但因为现实,很多人放弃了、妥协了,被生活的洪流所裹挟,屈服于生活,但是徐楠没有。从上高中开始,她就坚定了以后要从事农业发展的梦想,并深埋心底为之不懈追求着。后来高考的成绩没能让她足够满意,但是却更加坚定了她考研的想法。来到安外后,徐楠的人生在大学开始了新的篇章。安徽外国语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的大门为徐楠敞开,而这个与农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专业,开启了徐楠新的人生。

任岁月匆匆,心中初心依旧。虽然徐楠已与最爱的专业错过,但她的内心仍有那份执着。在学习财务管理的时候,徐楠认识到科学的宏观经济管理对于农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作用。每当学到农业经济方面的知识时,徐楠总能让心中那最初的梦想再一次被点燃。

当大四开始正式准备考研的时候,徐楠通过多方面的了解后,坚定自己的初心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农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在她心里知道:唯有不悔的青春才能让生命之花绽放!大四那年,徐楠的舍友们都决定了要考研,正是这样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促使室友之间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徐楠在备考的时候也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研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与他们的相处之中,徐楠更加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更加坚定自己要去广大的平台去发展自己的梦想。

二、不断开拓 丰富自己的阅历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几乎每一个周末徐楠都会坐上80路,离开学校前往市区去找兼职,大学四年以来,她跟随所在的兼职团队几乎跑遍了安徽省各个地方去当礼仪。这段兼职的经历大大提升了她的阅历,在这期间徐楠认识了很多人,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使她的眼界宽广了许多。兼职不只给她在精神世界上带来了成长,也给她带来了劳动付出对等的物质回报,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徐楠就没有再找家里人要过生活费,所有的生活费都是通过她自己努力兼职赚来的。

三、学姐寄语

1.努力奋斗,书写青春美好的篇章。只请你抬头静静仰望,每当月华初照,光阴如流水涌向每一张满怀梦想的脸,你们所看到的是我们曾看到的,你们所牵挂的是我们曾牵挂的,你们所无悔的,也是我们曾无悔的并且深深爱过的青春岁月。好好在大学时光里磨炼自己。

2.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迎接挑战而存在的。最好的心态就是接受挑战的同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努力奋斗也懂得与自己和解,这样才能以一种更加强大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