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外学子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0 】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3月9日14:30至16:00,安徽外国语学院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全校同学在线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安外学子们积极认真地收看了此次思政大课,感受颇多。

18级本科英语11班安敏

“在疫情发生之后,我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我们祖国对于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防控是思政大课堂,战‘疫’是思政教科书,在看完了这节思政课之后,我非常感动,并且信心满怀!在这当中,我们能看到战‘疫’青年在这场战争中的责任与担当,看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守护祖国的伟大胸襟,看到无数中国人深切的英雄主义与爱国情怀…抗击疫情就像一场深刻的思政课,我们用最前列、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举全国之力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我们是最积极的、最勇敢的、最团结的民族!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满怀希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举国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中国加油!”

19级审计班刘志鹏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6级经济与金融1班张浩

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的大学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是以这样的形式度过。”张浩在接受采访时对我们说:“抗'疫'中每一个好消息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其背后,是不断提高的科研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和医疗人员的坚守担当。即将毕业,我将用我实际行动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16级本科财务管理2班赵鑫鑫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赵鑫鑫积极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通过学习此次思政大课后,他更加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毕业在即,大学最后时光不会因为疫情而黯淡!人心是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积极防控,十四亿人民风雨同心,则控制疫情指日可待,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让我们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相遇。

19级计算机信息管理班靳梦圆

“今天,这节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学习好专业技能,为未来祖国的建设出力!”

19级汉语言文学1班朱妍

“今天下午,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看完之后,受益匪浅。觉得这场新型冠状疫情对于中国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看完直播我对冯秀军教授的感触最深,她讲到的是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她说现在的90和00后有很多的标签,对他们感到忧心。她还说到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看不到硝烟,但却要直面生死的战场上,惊奇并不影响他们冲锋,恐惧也不影响他们勇敢,他们能够崩溃完马上又投入了战场。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保护,必然要求每个人的责任担当。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谱写“大写的青春”,我们要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通过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安外的学子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担当与义务,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