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安外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紧密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师生一心,共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青年学生们纷纷响应当地号召,自愿请战。无惧风雨寒冷,在岗在哨,担任责任,通过各种形式加入抗击疫情队伍中,为防疫,遏制疫情的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班的学生梁海波,2月5日便志愿加入所在的长丰县朱巷镇庞孤堆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负责该社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签发出入证,询问过往车辆人员出入信息。他表示,在关键时候应该主动站出来,肩负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做出一份贡献,只有一起行动起来,才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季节。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班学生胡娇也加入了家乡所在地——舒城县棠树乡窑墩村的防疫工作。作为班上的学生团支部书记,2月10日她主动请战,加入当地的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同其他青年志愿者们一起站岗守口,共同守护自己的家乡,严禁村民随意外出、防止外来者随意进入以及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的相关登记。“隔离病毒,但是并不隔离爱。不管走得多远,也别忘了自己因为什么而出发,作为一名大学生,很开心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战疫情!”胡娇同学这样说道。

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班的学生李琪,于2月12日自愿向当地社区委员会申请,并加入社区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实名登记社区居民身份信息,检查社区居民出入证和工作证明,登记出行日期,督促居民出行佩戴口罩等。

共抗疫情,打赢“疫”战,安徽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