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安外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9 】

2018级会计2班 檀子军(退伍军人)

自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安庆市望江县华阳镇桃园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国际经济学院2018级会计2班的檀子军同学参与其中,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我时刻关注疫情情况,目前望江县有5个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形势不容乐观。社区近期做了大量宣传,但仍有部分居民及车辆外出活动、群众聚集扎堆,我耐心地劝告他们,最好待在家中及外出的注意事项,并且分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传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越是特殊情况,越要冲锋在前。我参与活动也实现了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上许下的诺言。虽然我已经退伍成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我时刻提醒自己越在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永葆军人本色。”檀子军同学这样说道。

 

2016级会计学 郭雪纯

2016级会计学的郭雪纯所在的村庄也进行了防疫工作,在村干部都忙不过来的情况下,封村这个简单但又具有一定挑战性的任务就交给了各个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她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早上7点多,郭雪纯带上口罩步行到村口劝返点,已经有背着消毒药水的大叔在对村子道路两边及人群聚集区进行消毒了,她和其他几个志愿者负责就近检查附近几个劝返点的宣传标语、横幅是否完好、在路口巡逻值勤和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做到守好门,看好人,管好车。防疫宣传几天后,村口基本没有人闲晃了。若遇到开车出门买菜的人们,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便用宣传标语将路拦住,让村民下车登记。同时,告知村民只能在2天之内出来1次,2个小时内回来,待村民们填完后将拦路杆移走放行。

 

2019级会计1班 笪会东

“你好,非本村车辆人员禁止入村,谢谢配合。”2月6日在安徽省桐城市大关镇歧岭村路口,国际经济学院19级会计1班的笪会东正在开展防控防疫宣传劝导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国家有危难的时候,应该主动站出来,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贡献。当得知村委会招募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起初开展工作时有部分村民会认为小题大作且不听劝阻,但是随着我们的劝导和沟通,现在大家的防控意识都提高了并且积极配合。能为身边人做一些贡献,我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这次工作是有意义的,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虽然很冷还下着雨,但是乡亲们送来的热水仍然让我感觉到温暖,只有积极劝导大家,提醒乡亲们带好口罩,尽量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减少感染的可能性,才能早日打赢这场无烟的战争。”

 

2019级经济与金融2班 杜豪

国际经济学院大一学生杜豪和作为党员的父母也一起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中。他每天早上八点到小区门口进行志愿服务,做好小区出入人员车辆相关信息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劝阻未戴口罩人员出门,发放防疫传单,向人们宣传防疫知识,建议大家尽量少出门。晚上六点到十点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人员信息登记。虽然一些人一开始不是很能理解,并且对他的工作产生抵触,但经过几天的不断努力,大家都开始有防护意识,并且表示支持他的工作,这令杜豪具有成就感。“通过自己的坚持得到别人认可,这也是我坚持志愿工作很多天的动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6级会计学2班 苏田田

“我是年轻人,是新时代大学生”,苏田田跟自己说。疫情暴发后,她主动担当起村里的病毒宣传员,负责起了进出村管理工作,她努力保护身边人的安全,在村里张贴宣传单,对于村中湖北打工返乡人员,她逐户上门登记并记录。村里进出入工作也由她来负责,不让任何不是本村的人进入,也不让村里的任何一位村民随意外出。“尽管戴上口罩接触一些外来人员是具有风险的,但是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开心,疫情面前,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