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镂金作胜 剪彩为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民族民间”艺术展隆重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7 】

为庆祝元旦佳节,推进学校文艺活动蓬勃发展,宣扬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班长联合会承办的“第一届民族民间艺术展”自12月25日起,于艺传学院一楼艺术展厅隆重开展。

本次艺术展以“共庆元旦佳节,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展品均来自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他们通过剪纸、年画的艺术形式展现作品、共计67幅,营造出浓郁的喜庆喝彩新年氛围,本次展览为期7天,展览伊始便吸引我校师生驻足观赏,络绎不绝。

艺传人以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了万物百态。18级视觉传达2班的刘倩在在纸上展示了别样的中国长城龙,中国龙之威严腾飞,中国长城之庄严矗立,巧夺天工。18级视觉传达1班的贾成兰、邢无霜凭借精妙的技巧、传神的表现使《红楼梦》中的景象跃然纸上,黛玉的弱柳扶风、葬花之时的眼眉微蹙被绝妙的展现出来。同时,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施雯、1班的权家梅、王亚洁等也将名著人物以剪纸形式呈现,使观者欣赏到别样的经典。李凌翔、刘晨、陈慧玲、闫宇辰、宋怀男、王君、孙孟倩等同学剪出各式各样的福字、春字等,表达新年之际,福禄双全,花开富贵,松鹤延年、年年有余的美好愿景。而李青霞、祝丹妮、李娜、余伟林等剪出京剧脸谱和各类典型京剧形象,传播我国传统戏剧文化。陈双林、杨杰更是以作品《河清海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天下太平,国泰民安的爱国情思。

 

艺传人以一支画笔、一张白纸,画出了吉祥喜庆。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杜彬的《门神年画》用明丽的色彩,丰满的构图展现了门神的威风凛凛,气势不凡。李梦涵、陈小慧、李悦等同学的年画或是造型夸张的武门神,或是憨态可掬的童子,都象征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对幸福的期盼憧憬。

 

一幅幅作品带给人的震撼背后,是艺传人为美好未来的不停奋斗,对初心理想的不懈坚守。本次画展让我校师生充分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发掘我校艺术人才,使他们的特长得到更好的锻炼、培养,让艺术真正走进学生生活,丰富学生内心。同时也在新年之际,开启我院新的目标、新的征程、新的希望!

(艺传新闻部文/图段靓瑶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