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丝绸之路”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9 】

为实现资源再利用,推动校园文化与学生活动建设,2019年5月22日下午3点整,我校国际商务学院在罗马广场举办了第一届“丝绸之路”交易活动,与广大师生携手打造安外“丝路”精神。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林丽、团总支副书记徐迎迎参与并指导此次活动。

本次交易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以物易物、知识置换和爱心捐赠。活动中,摊主们热情的向过路同学介绍自己的物品,整个场面人潮涌动,时不时传来买家与卖家讨价还价的声音。一位大四学生说:“大学四年攒下了杂七杂八一大堆,有些带不走或者不想带走的东西最好能卖掉。”“把一些不用的书籍、日用品等旧物卖给学弟学妹们,可以锻炼一下自己,同时也给大学生活再留点回忆。”

5月23日傍晚时分,交易活动在操场门口继续举行。所有的摊位布置完毕后,随着操场上的人越来越多,各位摊主也施展出自己的本领,吆喝声不断,热情的招揽顾客。其中,以小说书籍和小首饰尤为畅销,一位摊主热情的向大家介绍自己手工制作的耳环、发簪,并做出买二送一的优惠,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摊主与顾客在交易活动中遵循“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真正的实现了互惠互利,让同学们买到了廉价实惠的东西,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晚上9点整,交易活动正式结束。

“丝绸之路”作为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精品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拓展学生素质,营造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此次国际商务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丝绸之路”活动结合专业特点,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倡导了环保生活理念,发扬了节俭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