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EBSCO数据库加入我校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8 】

5月17日下午,EBSCO安徽省高校用户经理张玉兰来我校进行演讲。此次演讲活动于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各二级学院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在主讲人张玉兰优美的声线中,关于EBSCOhost数据库的介绍演讲正式开始。演讲中,张玉兰老师简短的介绍了EBSCOhost数据库所包含的内容。并以中美贸易战等新闻资料为例向到场人员展示EBSCOhost数据库里资源的丰富;又以搜索莎士比亚的作品为例展示了EBSCOhost资源库功能的强大,她指出EBSCOhost数据库可以以出版商或出版人、出版时间或出版语言等多种形式进行搜索。

据悉,EBSCO是一家从事多元产业经营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而EBSCOhost数据库是该公司最为主要的部门向研究性大学、科学院、政府部门、大型医疗机构等对象提供的关于文献信息、期刊代订等服务。EBSCO是一个具有60多年历史的大型文献服务公司,60多年中,在19个国家设立分部,开发了100多个在线文献库,包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多种学术领域。

演讲中,同学们积极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张玉兰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学习上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引起台下掌声连连。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找到老师提出个人心中存在的疑惑,老师也一一解答。

这次EBSCOhost数据库加入我校图书馆是合肥内第一个突破性创举,以我校为实验点,为我校师生提供教学研究、个人学习资料的同时也为EBSCO公司增加更多的使用数据,为以后的改版创新指明更准确的方向。

我校图书馆藏书丰富,此次EBSCOhost数据库的加入更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添砖加瓦。本次演讲不仅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EBSCOhost数据库的用法,更以此为起点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学期间的学习增添了新助手。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