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读书月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4 】

4月23日下午1:00,由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处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第三届读书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隆重举办。此次活动以“留一点时间给读书、多一点空闲给思考、献一份热忱给学习”为主题。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一副院长汪良发、院长助理叶鸣、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及各二级院部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此次开幕式。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渊源流长的古典诗文,沉淀出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那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经典,那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和无尽的教益。赵耀、杨浩宇两位同学以一首《生僻字》揭开了本次开幕式的序幕。此次开幕式由夏军、刘儒恒主持。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开幕式第一项,主持人以幻灯片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安外学子在历届读书月中留下的不同记忆和风采。

读书就是和最崇高的人“对话”,在往届读书月活动的开展之下,安外学子们都表现出积极参与的状态和热情似火的激情,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人才。运用书籍的力量,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开拓视野。开幕式第二项,叶鸣院长为在第二届安徽省读书征文中获奖的学生组二等奖获得者董超、徐欣陈、郑帅、马玉洁、 三等奖获得者姚婷、赵亚娟等六名同学颁奖。

汪良发院长为老师组一等奖获得者石海莹老师、优秀奖获得者赵玉芬老师、夏季老师颁奖。

开幕式第三项,汪良发院长为此次读书月开幕式致辞。他谈到:"我们需要通过读书、文字、对话来交流,来实现真正的共同生活、共同学习。我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投入到读书月的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我们要相信天道酬勤,让我们的校园弥漫阵阵书香,让书香伴我们一路前行!”最后,汪院长也预祝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读书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开幕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文字/刘锐、郑甜甜,图源/刘锐、杨倩、郑甜甜、周娅妮,编审/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