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04 】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传递助人为乐、团结友爱、无私奉献、文明感恩的正能量,助力当代青年发展,现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雷锋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青年发展

二、活动时间:2019年3月

三、活动主办方:学生处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传承雷锋精神 爱护美好家园——植树活动

时间:3月

地点:校园

承办单位:国际商务学院

形式:征集志愿者,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意义;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活动照片、实施过程和新闻稿、总结于3月31日前交至学生处。

活动二:雷锋精神在我心——主题班会

时间:3月4—8日

地点:各教学楼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学院

形式: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主题班会,内容包括:雷锋人物介绍、雷锋感人事迹、现代雷锋精神、如何学雷锋等。活动照片与总结以学院、教学部为单位,于3月12日前交由西方语言学院汇总。

活动三: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电影

时间:3月中旬

地点:各教学楼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学院

形式:由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以电影的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地传承雷锋精神,让当代大学生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可贵,让我们的学生懂得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习生活中不断体现雷锋精神。活动照片与总结以学院、教学部为单位,于3月22日前交由西方语言学院汇总。

活动我心中的雷锋精神——演讲比赛

时间:3月5日-27日

对象:全体学生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学院

形式: A.文体:不限

B.参赛形式:单人或组队

C.过程

①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进行宣传

②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组织本部门学生报名

③预选: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对本部门报名的参赛选手进行预选,选拔出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各学院、教学部校级参赛名额与参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信息表于3月22日前交至西方语言学院汇总。

④决赛:各学院、教学部选送的选手于3月27日参加校级决赛,演讲时间限定6分钟。

评委:校级领导、学生处领导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

奖项设定: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若干

活动传递爱,分享爱——走进敬老院

时间:3月

承办:西方语言学院

对象:全校学生志愿者

形式:赴敬老院进行卫生打扫、床铺整理等义务劳动,赠送暖心礼物,表演节目、聊天谈心,向老人们宣传一些安全、文明方面的知识,最后集体合影留念。活动照片、总结与新闻稿于3月31日前交至学生处。

五、活动要求

1.承办单位负责具体的方案拟定、组织等工作。

2.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承办单位动员、统筹、协调活动的开展,加强新媒体平台的宣传,积极倡导弘扬雷锋精神。

3.重视活动资料采集,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将活动的电子档、纸质版(需加盖部门章)材料,按活动分类,图片与文字分开,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1日以前统一上报学生处。

4.“3.5”学雷锋日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原则上不搞启动仪式,不搭建舞台和背景板,不架设大电子显示屏,不随意张贴标语、挂横幅等。

学生处

2019年3月4日

附件:1.安徽外国语学院“学雷锋”演讲比赛各单位参赛名额分配

                2.安徽外国语学院“学雷锋”演讲比赛校级参赛选手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