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9 】

为了给孤寡老人送温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3月17日,由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处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西方语言学院分会承办的安徽外国语学院“学雷锋,送温暖”——敬老院之行顺利举行。参与活动的有来自安外青年通讯社、安外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团体联合会和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两百余名志愿者。

上午7:00,安外学子怀着诚挚之心来到了紫蓬镇敬老院,同学们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欢迎。接着,志愿者们忙碌起来,他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们聊天,还与老人进行了“老歌互动”环节。在与老人的交谈与相处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孤寡老人对于亲情和社会关爱的渴望,于是,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包制饺子,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摆满了一个个盘子。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有歌曲《我只在乎你》、《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黄梅戏,小品《功夫》,这些节目为此次敬老院之行增添了色彩。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最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更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安外的志愿者在活动中自我提升,学会感恩社会,奉献爱心,也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老年人群体,唤起社会对老人的重视,更好地保护老年人权益。同时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