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行动起来 我为校园添绿色

——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年“雷锋月”植树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3 】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风催新绿,植树当时。为了进一步保护环境,绿化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在我国第41个传统植树节之际,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了“3·12”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处主办,国际商务学院承办。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学校总务处为本次活动提前准备好了树苗及相关工具。2019年3月12日13时,各学院的志愿者齐聚运动场。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施芳芳老师传达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叮嘱大家在植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要保护好树苗。随后,各单位认领了自己植树区域以及树苗,植树活动有序进行。大家相互合作,挖坑、打水、浇水、填土......植树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几个人合力栽培一颗小树,诠释着内心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美好愿望。

春日暖阳下,同学、老师们热火朝天的干劲激动人心,志愿者们纷纷为自己种的树命名,与小树合影。最后,为保证树苗的存活,学校绿化队的师傅们对树苗进行了细致勘查,指导同学们做出了细微的整改。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对大自然一草一木的爱心,对美化校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撰稿/刘响俊 摄影/国商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