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西语学子践行雷锋精神,拾金不昧好榜样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02 】

2月15日晚,西方语言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何欣悦同学,她是专程来感谢赵梦雯同学的。原来,15日晚,11级英语本科1班的学生张梦雯在501教室上自习时拾到一个钱包,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赵梦雯同学是拾到后马上把钱包交到了辅导员办公室,老师们通过身份证的信息联系到了丢失钱包的同学,及时将失物交还。为此何欣悦特地写了感谢信对赵梦雯表示感谢。张梦雯同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是学院狠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优秀典型。西方语言学院对赵梦雯同学提出表扬,并号召全院同学像她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将文明习惯内化为自身素养,成为优秀的栋梁之才。

附:西方语言学院表扬信

感谢信

张梦雯同学拾金不昧表扬稿

在全院上下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之际,2月15日晚,11级英语本科一班张梦雯同学在501教室上自习时发现一只钱包,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考虑到丢失钱包同学的焦急,她第一时间把钱包交到了辅导员办公室,并最终找到了丢失钱包的同学。该同学向张梦雯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张梦雯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体现出我校大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此,学院号召全体同学向张梦雯同学学习,学习其拾金不昧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