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工部(处)召开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15 】

3月14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助理张兆玲、学工部(处)副部长陈习平、团委书记从怀标出席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10名社会实践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大会由学工部(处)副部长陈习平主持。

会上,10名代表以汇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同与会者一起分享了艰苦而又充实的实践过程,他们汇报的内容包括:“赠人玫瑰,手留清香”——担任义务导医感想、“国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报告”、 “2012寒假社会时间调查”­——担任餐厅服务员感想、“国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报告”、 “社会实践汇报”——担任服装厂兼职感想、“植下一株爱心苗,收获一棵感恩树”——担任麦田计划志愿者感想、“阳光假期,快乐成长”——走进敬老院、“实践出真知”­——担任酒店服务员感想、“我与新农村建设”——参与新农村文化曲艺表演感想、“春运送温暖,爱心在行动”——担任合肥春运志愿者感想以及“实践,让我们进步很多”,这些充分展示了我校同学在爱党爱国、志愿公益、社会调查、职场体验等志愿公益事业服务方面社会实践工作中的收获和成长。

大会最后,院长助理张兆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结合自己当年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对我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了点评,对2012寒假社会实践及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提升宣传力度,加大社会实践学生覆盖率,多去了解、认识社会;二、要充分调研,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三、要加强指导,提高学生社会实践的水平和层次。应当真正做到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创新中长才智,整体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此次交流会,展示了先进,树立了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实践的斗志,对今后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