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05 】

5月30日为“世界无烟日”宣传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学工部和西方语言学院联合,于5月29日至31日,连续三天在学院男生宿舍楼1栋、6栋、7栋和第二食堂门前广场,举行了“戒除烟火、健康你我”的戒烟宣传活动。

29日下午,在学院男生宿舍楼1楼大厅隆重举行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关工委、学工部、团委、西语学院的领导和西语学院学生会干部,以及1号楼的部分同学,冒着雨水和些许的寒意,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合影留念。

此次宣传活动在院关工委和学工部的指导下,由西语学院学生会具体负责承办。学生会的同学们以“那些年,我食烟火,叹今朝,烟火蚀我,让那些年烟消云散吧”的巨大宣传条幅提醒同学们远离吸烟;以吸食香烟引起的肺部乌黑腐烂和各种疾病进而枯瘦如骨的立体醒目彩色文字、图画展板,让同学们看了对吸烟造成的危害触目惊醒,明确地告诉同学们吸烟只能带来百害而无一利;同时在宣传现场,同学们还制作了抑扬顿挫、字正腔圆、充满感情的录音广播,反复播送着“吸烟的原因”、“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办法”等有关戒烟的常识。使得宣传现场的音响、画面、文字、条幅混合搭配,起到了声情并茂、入眼入耳入脑的宣传效果。

“无烟日”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它为全院师生了解“世界无烟日”、全面落实全国公共场所禁烟、普及戒烟常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一个卫生清洁、健康和谐的校园学习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