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立德树人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3-07 】

我院关工委、学工部(处)根据《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的通知》(院党办字【2013】1号)、《安徽外国语学院2013年工作要点》(安外院【2013】7号)文件要求,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的新时期大学生人生观教育系列活动。在“三八”节之际,举办了题为“女大学生的恋爱与婚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范和生教授主讲。

他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运用幽默的语言,以形象的比喻向学生清楚地阐述了恋爱、爱情、婚姻和家庭的特征。通过大量的理论观点、生活实例向学生介绍了爱情的本质、女大学生恋爱特点、恋爱现状及问题、恋爱困境和健康的恋爱行为,告诫女大学生正确对待失恋,珍爱生命,珍惜自己的人生,走出恋爱的误区。注意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提高平等、独立、互爱、专一、持久、同甘共苦、心心相印、自尊自爱自重的爱的能力。要理性合理地对待爱情,不能陷于盲目行动,成为感观的动物,游戏人生,最终自作自受。

范老师的讲解,给这些对于爱情懵懂的学生上了很好的一课,极具指导的意义,女大学生们深受启发,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