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12 】

军训第二天,二营十连的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操场,整理好队伍,"大家站好了,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的喊报告......"早晨八点整军训准时开始。

教官是严格的也是耐心的, “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向后张,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微曲,拇指尖贴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两眼目视正前方”教官时常用这样的话语来提醒我们,经常在队列里穿行,一个一个的纠正我们的姿势,使我们的姿势更规范更规整。

教官手把手教,同学们也在认认真真的学习。分解动作时手臂按照教官的要求保持不动,腿也绷的紧紧的直直的。这样的要求对我们这些放松了一个暑假的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服从命令听指挥,这句话在这个时候让我们有了深刻的体会,教官不发口令就一定不动,即使一个微小的晃动也逃不过教官的法眼,被发现了,你会听到教官嘹嘹亮的声音"出列!军姿五分钟!"五分钟的军姿,时间不长,但足以引起我们的精神高度集中,认真训练。虽然手臂和腿很酸,很疼,很痛,但是同学们在坚持在忍耐在磨练着自己的意志,丝毫不敢乱动。军姿、稍息、立正、起立、蹲下、向左向右转、齐步走、解散、集合等预定科目已经初见成效,同时纪律意识,集体意识,也在逐渐的形成牢固,不再是散漫的,现在能看到的是精神焕发,充满着青春与活力的我们。

军训已经两天了,有欢笑有汗水,有兴奋也有难受,百感交集,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疼痛的脚跟结束了一天的军训。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句万古流传的佳句被我们在军训中体会,所以可以期待种种磨炼困苦后的“天之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