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都是“活雷锋”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07 】

为了响应学习雷锋活动的号召,同时也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2014年3月5日下午,国际旅游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志愿者参加义务清扫四教活动。活动前,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周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雷锋日的历史,并倡导“学习雷锋”永不过时,无论何时都要积极奉献的“钉子精神”,旨在教导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要有这种刻苦钻研的劲头。

在学生会干事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对教室进行打扫,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在每个教室里,都能够看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也毫无怨言。虽然打扫教室并不那么轻松,但是看见打扫过的教室变得干净明亮,能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付出再多的汗水也值得了。打扫的过程中,同样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乔小河老师亲自带队对教室进行检查,并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在相互帮助,积极奉献。

学雷锋并不只是雷锋日一时的响应,而是平日里的点滴行动。我们应该继续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成为生活里的“活雷锋”。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弘扬雷锋精神和“知行合一”的校训相统一、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向雷锋学习,讲文明、树新风,将学习雷锋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也希望大家将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使“雷锋”融入生活,并在生活中形成一种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欢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