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8 】

9月18日,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安徽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4000余名新生经过为期10天的意志与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顺利完成了军事训练任务,以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省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汪良发、常务副院长刘建明、副院长王杰、副院长张胜芳、副院长吴汉平、学院各有关处室的领导、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吴汉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指挥官“入场式开始”的一声口令,2015级新生身着迷彩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在教官的指挥下,学生方阵进行了5个特色课目的展示获得了台上下阵阵掌声和喝彩。2015级新生纪律严明,士气高昂,军姿飒爽,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全体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全校师生提交了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张胜芳院长在会上宣读了2015年安徽外国语学院军训“优秀学员”、“优秀连队”的表彰决定,一营五连等10个连队为军训“优秀连队”,张先锋等63名同学为军训“优秀学员”,各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最后刘建明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军训的目的在于塑造精神品质、激发青春力量。学校之所以把军训列为大学第一课,是为了通过军训为安外学子的大学生活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底、指好路、立好标、铸好魂,使大学校园风生水起、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生生不息。刘院长同时对全体新同学在军训过程中的积极表现和军训所带来的可喜变化而深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