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让读书成为校园的习惯 ——记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开幕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2 】

“漫漫读书路,书香溢安外”,为迎接2018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为引导和鼓励学生们走进读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安徽外国语学院自4月初开始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4月11日下午两点,安徽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举行了第二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图书馆馆长许俊达、学生处副处长吴福寿、团委书记程欢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读书月开幕式由校图书馆、学生处以及团委联合主办,校广播台承办。 诗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由广播台选送,让阅读走进心灵,伴随我们一路书香,让书籍永驻身旁,用深情华丽的语言为读书月拉开了帷幕。

国际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张梦洁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师生发起倡议,她认为一本好书能激发我们的斗志,启迪智慧,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会让我们拒绝平庸,让我们放眼未来。并且她还建议读书时就该多做笔记,记录思想的灵光,提倡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开幕式上,来着各个二级学院的热爱读书的同学还向现场观众推荐了诸多好书。国际商务学院刘儒恒推荐的书是卢思浩的《你已经走了很远的路》,西方语言学院胡修贤推荐了东野圭吾的《虚无的十字架十字架》,东方语言学院王苏闽推荐了林语堂的《京华烟云》。书海浩瀚,需要我们真实地去涉猎,去阅读。

最后,图书馆馆长许俊达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倡同学们要好读书,读好书,勤读圣贤书,认为读书能明事理,一本好书可以博闻强识。他建议同学们读书要有自己的阅读计划并且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许馆长希望同学们能多去图书馆借阅书籍,通过有计划地有目的地读书,达到修身养性、完善自我、全面发展的实际效果。

通过读书月系列活动,将激发大学生阅读书籍的兴趣,是培养大学生阅读习惯的良好开端,将有效提高安徽外国语学院“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学习氛围。(文/校报记者团,图/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