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   声出朗诵情意切 --记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读书月闭幕式典礼暨诗文朗诵大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0 】

为引导和鼓励学生与书为友,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安徽外国语学院自4月初开始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5月9日下午两点,由安徽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安徽第二届读书月闭幕式典礼暨诗文朗诵大赛在我校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督导室主任、语言文字委会主任车晓勤,学生处处长、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沪娣,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志,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磊,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肖刚担任大赛评委。校图书馆馆长许俊达,学生处副处长吴福寿,校团委书记程欢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比赛现场。

校广播台杨光同学倾情朗诵的一首《水调歌头》拉开了本次读书朗诵大赛的序幕,比赛采取淘汰晋级赛制。第一轮搭档组合朗诵,选手组合,单独评分,选出6位继续参赛。校语言文字委员会车主任对参赛选手作出点评,她表示朗诵是声音和感情的融合,既要做到注意字音,咬准字音,也要注意抑扬顿挫,根据词句调整情感。

比赛第二轮,现场抽取稿件,即兴朗诵,本轮比赛淘汰三位,剩余三位进入踢馆赛。第二轮开始前,由广播台刘莹、姚卉敏等六位同学带来诗朗诵《唱响中国梦》,六位同学的深情朗诵和默契配合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三组选手的激烈而又精彩的比拼,最后杨清宇、姚远和郜小草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

第三轮踢馆赛的赛制为进入决赛的三位选手与上届读书朗诵大赛冠军进行比拼。在此之前由校语委会主任车晓勤、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肖刚共同带来诗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朗诵感情真挚,声音洪亮,深情展现了朗诵的魅力。最后四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杨清宇获得一等奖,西方语言学院夏珺婕获得二等奖,国际旅游学院郜小草获得三等奖。

知天晓地书香翰墨拓胸怀,怀古论今诗韵文采显精神。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传统优秀文化, 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 而且突显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内涵, 为学校营造了朝气蓬勃, 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