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人民武装部召开2018年应征报名大学生思想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8 】

为切实做好2018年大学生应征报名工作,阐明征兵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解答国家征兵工作政策,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荣誉感与参军爱国热情。5月7日中午,我校人民武装部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思想动员会。

会上,吴福寿部长讲到,一、新时代、新大学生军人,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工作高度重视,政策上保障力度大。二、思想上要有强烈的要求,要以一名准大学生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可靠、思想成熟。参军不是赶时髦,俗话说:“当兵可能后悔两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三、根据大学生应征参军流程,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预征对象上报、初检与复检、政治审核、参军等过程,大家一定要按照我校人民武装部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听从指挥,确保顺利参军。

接着,人民武装部专干就近期具体工作作了布置,与会大学生对应征参军过程中不清楚的环节与政策进行了积极提问 ,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