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诚信主题征文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8 】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诚信教育,我校于5月份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此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围绕“诚信、感恩、梦想”等关键词,结合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内容撰写主题征文。各院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共推荐了83篇作品参加学校评比。撰写者们才思敏捷,紧扣文章中心思想,着重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贷款诚信还款、懂得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经学校评审,最终确定14篇征文获奖,其中,国际旅游学院吴琼、西方语言学院简宝婷同学获得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祝文迪、尤婧婧,西方语言学院王苏闽、东方语言学院王少闯同学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学院姚奇、艺术与传媒学院项军、国际商务学院陈若楠、西方语言学院韩超越、卢嬉、倪子夜、周子娴、东方语言学院肖钰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对诚信教育的认识,还有利于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从而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人:熊芳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