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之诚信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0 】

抱诚感恩,不忘处世之本心;言而有信,不违为人之基准。为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各学院积极响应,统一步伐,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在校生开展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并对诚信感恩教育月活动做了统一的部署,拉开了资助诚信感恩教育的第一幕。

为响应本次活动,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二班于2019年5月10日12:40在六教103召开了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到场,班级辅导员周林丽出席班会。

本次班会以“PPT+讲解”形式展开,在第一部分的“感恩”主要从同学们对父母的无私付出需要感恩、对社会所有人都应心怀感恩展开。周老师着重阐述了“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享受快乐。”这句话的正确性与重要性,并强调同学们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真正感受生活的快乐,感恩,也是做人的准则,心怀感恩之人,会感恩这个世界,感恩身边的一切,乐观的面对生活,每一天都幸福的生活。第二部分的“诚信”中,周老师通过展示历史故事、名言警句和现实事件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做人要以诚为本,唯有做人诚信才能在社会生活中不断发展。周老师详尽独到的解说,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推崇,大家纷纷表示会带上诚信、感恩的行囊去探求未来之路。

本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诚信、感恩”教育,同时也树立起“知恩知报、服务社会”的理念和风气,感恩与诚信不只是口头的,更重要的在于行动,对同学们今后规范自身行为、塑造良好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