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0 】

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我校于2019年5月份开展了“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引导学生讲诚信、懂感恩、会自强,营造明礼诚信、知恩图报、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此项活动由各单位自行组织,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赛。学生处安排专人到各单位参加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阐述。他们用真实的情感、诚挚的语言表达出自己对学校、对国家的感谢,以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选手们演讲风格多样,或热情激昂,或低沉婉转,或以细节展现感恩之情,或以洪亮的声音声抒发理想之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各轮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1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抒发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之情提供了平台,更坚定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塑造“爱党、爱祖国,卓然向上、奋发有为”的新一代大学生形象。

撰稿人:熊芳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