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7 】

4月26日下午1点30分,安徽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院长汪良发,院长助理叶鸣,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大会由刘儒恒主持。

一、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安徽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开幕。

二、宣读表彰决定

叶鸣院长宣读了《安徽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外国语学院奖学金获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院长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三、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三好学生代表”国际商务学院16级市场营销本科班的刘玉玉同学谈到:我们不仅现在要努力学习,在未来更需要继续加油,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刘红同学表示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还要起带头作用。未来也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能力,为同学们树立榜样,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先进集体代表”国际旅游学院17级旅游管理本科班陈赟同学发言时谈到:一个优秀的集体靠的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正因为有老师和辅导员的辛勤教导,学生们共同的努力,班级才会有今天的荣誉。

“学院奖学金代表”东方语言学院17级日语1班李子菡同学谈到:日语是她喜欢的专业,有极大的兴趣让她对于日语的学习充满热情。学习期间还经常参加各种的比赛和活动,既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知识。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国际经济学院17级会计学专业高梦雅同学谈到:我们要热爱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自己以后会更加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刻苦认真的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国家奖学金代表”西方语言学院15级商务英语1班李郝同学发言时谈到: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确定今后的发展之路,但现在需要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虚度了大学生活。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

“院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艺术与传媒学院15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孙景峰同学从生活、工作、学习三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他大学四年的经历。他学以致用,把专业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新闻工作中,投身新媒体的大潮;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学弟学妹能珍惜时光,不负年华,努力学习,报答社会。

四、领导颁奖

首先颁发的是三好学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和先进集体奖,由叶鸣院长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其次颁发的是学院奖学金和院长特别奖学金,由院长汪良发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颁发的是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由燕贵忠书记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五、汪良发院长讲话

汪院长指出:“人才培养工程是一项浩大而艰巨的工程。安徽外国语学院从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座的同学在将来都会离开校园,要奔赴社会,开始新的人生,我们身边的人和事都需要我们去学习。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有高远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第二,要加强道德修养。第三,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第四,要从严要求自己。”

这次表彰大会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也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安外学子锐意进取,用勤奋和努力去书写自己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