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资助有爱,诚信你我”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营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校园氛围,艺术与传媒学院于5月16日下午三点四十在四教204教室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郝驰原主持,近百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班会。

班会重点是向贷款学生宣讲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着力宣讲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理念。由一段诚信教育宣传片开始,通过自由发言讨论的方式来使同学们对资助诚信教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郝老师在班会中讲解了高校资助政策和征信政策,引导学生了解了相关政策,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引导学生自省其身。同学们畅所欲言,阐述自己对诚信的认识,分享感悟与理解。受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将受助资金全部用于学习和生活上,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作风。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郑重宣读诚信承诺书。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从而树立诚信观念。每位同学郑重的在“强化诚信意识,遵守信用规则”横幅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最后,郝老师强调大学生要充分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要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养成诚信行为。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助学贷款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使同学们对诚信资助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的诚信意识,构建了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