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4 】

2023年2月24日15:00,学生处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杨光出席了本次会议,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徐桂香主持。

会议主要总结了开学第一周工作情况,讨论部署第二周的相关工作,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通报期初学生心理普测情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报资助工作检查情况,做好2023年双优生评选工作;组织收看2023年征兵宣传片,出台鼓励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文件,为毕业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开展期初卫生大检查活动;摸排欠费学生情况,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

会上,杨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关注“少数”学生,对“少数”学生的关心、关爱是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三是对辅导员工作的硬性指标务必要求到位,辅导员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日常工作;四是注意信息沟通、报送的时效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汇报问题、解决问题。

撰稿人:陶婉,审核人: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