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2 】

2021年3月19日下午15:00,学生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本学期第四周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继续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切实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心理辅导和干预;对暂缓返校的学生实行“一人一案”,做好沟通交流,给予及时关怀;关注困难学生,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和关切,畅通学生信息诉求渠道;及时更新辅导员相关信息,做好辅导员培训及工作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易班新推出四史专栏,各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在易班平台宣传展示活动开展情况。

会上,汪良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生工作例会制度,探讨新的学生工作方法、形式;二是守住底线,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思考,激发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三是多与实习学生沟通联系,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四是抓好两支队伍:辅导员队伍和楼管员队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