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8 】

2021年3月8日月上午9:00,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负责人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本学期第二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十个方面工作:1.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防控工作,做好学生日常请销假台帐。普及春季传染病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提高广大学生自觉防控的意识与能力。 2.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未返校人数及相关信息,做好沟通联系,尤其加强未返校学生的沟通教育引导,做好工作台账。加强与实习学生的联系,关注未返校学生的动态。3.认真细致做好学生花花名册信息更新,在籍学生信息核对,请各位书记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签字报学生处。做好休学、转专业等学生的移交手续。4.严格落实每日在校学生、每日晨午晚检的统计工作,务必按时、按实报送。发热等学生信息要及时反馈、报备。5.继续加强学生工作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了解学生诉求和关心的问题,及时处理。严格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值班辅导员务必在岗在职,多与学生交流。6.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重点学生的跟踪关注。7.学生精品活动项目申报。8.组织开展好“雷锋月”活动。9.准备启动文明素养活动和“四史”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10.探讨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规划。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