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优秀辅导员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0 】

12月29日上午,我校优秀辅导员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专职书记(副书记)、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校长助理叶鸣出席了会议。

交流座谈会邀请了赵玉芬等6名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获得者作交流发言。6位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及学生教育工作实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辅导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辅导员工作的方式与方法、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以及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等,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

会上,叶鸣为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防范电信诈骗标语征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叶鸣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校学生工作的成绩,对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第一战线的各位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辅导员交流中的思想分享、工作感悟、工作方法、真情流淌正符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展现了我们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精神,希望其他辅导员向她们学习,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及学校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创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希望全体辅导员从学生工作中获得归属感,找到幸福感,在辅导员岗位上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