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十七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8 】

2020年12月28日上午9:00,学生处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七周学生工作例会,保卫处、团委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本学期第十七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九个方面工作:1.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和违禁电器的检查工作,要求强化学生在寝室合理使用电源插板、充电设备等用电安全常识。2.2020年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工作:经教育厅审核我校77人的学费补偿材料已全部通过审批,按照上级要求12月30日前将完成发放工作。3.学生工作考核:各二级学院按照学生工作考核细则中的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学生教育、学生资助、特色亮点、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学生工作总结,于1月6日前报学生处。具体指标分项材料各院自行整理归档,以备查看。4.元旦假期工作:(1)安全教育。(2)做好学生留校、离校工作台帐。5.疫情防控:(1)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进行合肥市疫情防控“20条”的专项学习,召开相关主题班会。(2)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大型学生活动,严格落实防范措施。(3)非必要不外出,元旦假期确需离肥的,务必提前报批。(4)做好外出学生的信息摸排登记工作,要了解外出学生的详细行程。6.倡导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7.春季征兵工作:(1)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2)本周完成征兵报名工作。(3)1月20日前完成学生体检、政审工作。8.召开优秀辅导员交流会。9.其他工作:(1)有学生将个人证件私自借给外校学生出入校园,请各二级学院做好批评教育工作。(2)大学生思想政治进公寓表彰。(3)2020年防范电信诈骗标语征集大赛表彰。(4)学生会改革验收工作。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