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十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4 】

2020年12月14日上午9:00,学生处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五周学生工作例会,团委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本学期第十五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九个方面工作:1.学生工作作风建设月:(1)告知学生并强调,出现任何疑问、遇到困难、发生突发事件时,务必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2)各二级院部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告知学生处,原则上24小时内呈报书面情况说明材料,48小时内出处理意见。2.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辅导员的培训,尤其是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指导,强调突发事件发生时,其他未涉事的辅导员应做好协同处理工作。3.加强班级学生干部管理,发挥学生干部桥梁、纽带作用。4.各二级学院加大宿舍走访力度,走进学生,了解宿舍关系、学生生活状况等情况,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冬季用电安全教育。5.上周三是第一个学生接待日,接到学生反映的问题(如寝室用电、教室空调、广播播放时间与声音、流浪猫等),已与相关部门反馈。6.本周开始启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7.大学生思想政治进公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8.学生欠费情况通报。9.其他工作:(1)医保重复缴费学生退费办理。(2)优秀辅导员交流会。(3)团代会筹备工作。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