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生处于11月11日下发通知,组织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包含: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决赛阶段包含: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

12月2日下午13:15,在四教305教室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个环节的比拼,各二级学院根据初赛成绩推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12月9日-12月10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决赛阶段(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的比拼。根据《关于举办安徽外国语学院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院学字【2020】50号)中的比赛方案,综合初赛、决赛成绩,国际经济学院的章婧婷老师以总成绩376.2分荣获个人一等奖,国际商务学院的王含老师以375.8分荣获个人二等奖,国际商务学院的贾春艳老师以369.8分荣获个人三等奖。东方语言学院以总均分122.83分位居榜首,荣获本次大赛的团体奖。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是检验和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传宣讲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关键举措,充分展现出我校新时代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素质能力。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