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十三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30 】

2020年11月30日上午9:00,学生处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三周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本学期第十三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将要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请各二级学院先行组织自查活动,做好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二、学费减免已公示结束,学校各项奖学金已下发,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欠费学生尽快缴清所欠费用,同时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动态。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防严控,多关注各地疫情实时动态,多渠道提醒学生,强化学生防控意识。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报备手续,违反者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四、冬季疾病等相关安全教育工作:近期多地爆发诺如病毒,要求召开主题班会学习相关卫生、防控知识。五、启动开展学生工作作风建设月:进一步加强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辅导员责任心,避免工作简单粗暴;进一步杜绝辅导员对学生问题“一推了之”的现象,切实做到“以生为本”;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进一步督促辅导员加强理论及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六、其他工作:1.2020级新生入学考试补考情况:(1)11人未参加考试: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将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各二级学院尽快报送处分材料;(2)23人未通过考试:补考时间暂定于下学期,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2.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12月2日(本周三)13:15-15:15在四教举行。3.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校活动:组织做好微创作、演讲视频创作、读后感、知识竞答活动,遴选优秀学生参加全省分享会和网络直播活动。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