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十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3 】

2020年11月23日月上午9:00,学生处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二周学生工作例会,团委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沪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本学期第十二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选送石玉娟参加2020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好参赛指导。二、2020级新生入学考试情况:227人未参加考试,291人未通过考试,本周将进行补考,周五前完成,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三、留校毕业生相关工作:现有2156名毕业生留校学校,各二级学院务必关注留校毕业生动向,加大宿舍走访力度,实时掌握留校毕业生的动态数据。四、辅导员值班:要增强辅导员值班力度,从12月份开始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大值班力量。五、院长特别奖学金和学费减免工作已通过终审,各二级学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政策解读、说明工作。六、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我校短表自主填报工作已结束,接上级通知我校需抽查1000多名学生进行长表登记及信息核查,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相关学生按规定时间完成长表登记工作。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严格做好学生请、销假工作,学生组织或团体要外出参加活动时,要先在辅导员处报备审批后,才由相关部门统一到学生处报备审批。(2)持续做好学生晨午检工作。八、其他工作:(1)防电诈标语征集评选;(2)学生在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中提出了一些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本周将反馈至相关部门,解答解决;(3)做好考研学生晚间自习室安全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适时关注考研学生晚间自习情况,给予必要的关怀和帮助;(4)学社衔接工作;(5)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