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全体学工人员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3 】

11月13日上午10:30,学生处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学工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叶鸣主持。

学生处处长刘沪娣对近期阜阳颍上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期间我校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学生进出校门的规定,做好学生请假、销假工作;要及时、准确上报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数据,关注学生身体健康;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疏导工作,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校长助理叶鸣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辅导员在防疫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两案八制”,召开专项主题班会,通过各种教形式开展好政治教育、科学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等;二要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做好晨、午、晚检的工作;三要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其他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反面案例为镜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要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在防疫期间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业务学习、开展专项研究、提升履职能力。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