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9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6 】

2020年1月6日月上午8:30,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信息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叶鸣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部署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工作,要求各二级院部认真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做好寒假学生离校工作,教育学生在假期注意自身安全,远离一起不安全因素。各二级院部要学生离校检查工作,注意学生公寓封楼、开楼时间,提醒学生做好相关安排。二、继续做好辅导员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履行值班职责,不缺岗、不漏岗,寒假期间也要做到学生工作系统监管全覆盖。三、院部学生工作考核总结:1.要进一步提高认识。2.优化考核指标,尤其是加分项,鼓励各二级院部创新特色。3.考核评分方式要更加科学化。四、做好2019年度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学生处2019年度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已下发至各二级院部,各单位应根据学生处2020年工作计划,结合院部实际情况,拟定各单位工作计划。

院长助理叶鸣对本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感谢各二级院部分管书记一年以来的付出。他提出,搞好学生工作,首先要弄清楚学生工作的内涵和规律,其次要思考在什么阶段给予学生帮助,要制定学生工作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并及时将问题的处理结果反馈,使学生工作变被动为主动。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