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拉开帷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6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规范辅导员工作开展,推动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12月4日,由学生处主办的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第四教学楼205教室拉开帷幕。本届素质能力大赛从10月下旬开始筹备,按计划共分为基础知识、网文写作、理论巡讲、案例解析和谈心谈话5个环节分阶段开展,另外单设主题班会单项比赛。

12月4日中午12:50-14:20进行的是基础知识与网文写作,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41号令、43号令、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

目的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以及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旨在不断推动辅导员自觉学习政治、政策法规和辅导员工作常识,营造自觉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良好风气,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学习型学工团队。

撰稿人:陶婉  审稿人: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