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工部(处)组织辅导员开展体验式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08 】

12月8日上午,学工部(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体验式培训。

本次体验式培训是安徽外国学院2011辅导员培训班一项重要内容,它集训练与学生管理工作于一体,更多采取情景模拟、角色扮演、趣味游戏、小组研讨等方法,突出参与性、直观性、实践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辅导员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训练有净化论、信任人椅、海底捞针、七巧板等项目。在所有的拓展项目中,从目标的制定、方案的策划、讨论,到具体的实施,团队成员都齐心协力,运用自己的智慧与毅力,依靠团队的力量,共同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为完成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力量和坚持的意义。

这次活动负责人袁强和王平老师将2011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体验式教育专题培训项目演练传教给每位辅导员,交流分享培训体会。

一位参加了训练的辅导员说:“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它教会我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是领导,什么是执行力。还让我了解只有队友之间相互鼓励帮助,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还有很多辅导员老师表示,要将体验式培训的内容带到自己的班级中去,将它融入班级的日常管理中。

学院十分重视此次素质拓展训练,院党委书记虞志方同志亲临训练现场,院长助理张兆玲同志和全体辅导员一起全程参加了体验式培训。活动结束后,张院助感叹“返老还童,年轻真好。”对本次体验式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素质拓展训练能够增强换位思考的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体验勇于挑战自我的快乐,进一步明确学生管理工作中艺术和思路,增强了辅导员老师之间的相互信任和了解,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这对于进一步抓好学生管理工作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