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学工部(处)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2-15 】

2012年2月15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学工部(处)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长助理张兆玲,学生处处长陈习平、王义芳,团委书记从怀标,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组织员以及全体辅导员。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习平主持,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学院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寒假期间学生参与新农村和社区文化建设等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

学生处处长陈习平、王义芳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与时代特点,围绕建章立制、理想信念、校风学风教育、素质拓展感恩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寝室建设、毕业生离校等方面,就如何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推荐,对本学期的学工部(处)的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

学院院长助理张兆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用心爱学生,尊重他们的自身个性;二、常抓学风建设和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将思想工作做细做实,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努力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

会上还传达了院党委汪良发书记对做好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开展工作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创先争优活动和学院实际,并强调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安徽外国语学院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此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是在新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任务,齐心协力,与时俱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把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