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家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心理健康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21 】

5月21日下午,中国科技大学孔燕教授应学院的邀请,来我院开展《自我探索与微笑成长》的心理健康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副董事长虞志方、党委副书记张兆玲到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全体心理健康中心指导教师、没课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500多人,院党委副书记张兆玲主持。

孔燕教授通过案例介绍了人的一生各个年龄阶段的年龄特点,从“Who am I”、Why am I”以及“Where am I”娓娓谈开,点拨心灵。专题报告会中孔燕教授重点分析了“9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与大家一起进行自我探索,详细阐述了个体成长过程中传统文化及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以及成就自我的具体方法,分享发现伟大的“我”,成就快乐的“我”。

孔燕教授的精彩讲课赢得与会者的欢迎和响应,许多教师还就相关问题与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附:孔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心理教育中心主任,人文素质教学研究部主任。兼任欧洲天才研究学会理事,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超常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安徽省学生心理教育研究会会长,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会长等职,长期从事高校学生心理教育的研究、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及健康传播、资优心理与教育等工作。